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与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 学院举行产学研对接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20211125日,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与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局长张国华、畜产品加工处处长陈本能等一行6人,吉林大学西区科技办公室主任张嘉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铁华教授、副院长周亚军教授、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铁华主持。

张国华局长首先介绍了吉林省畜牧业发展总体情况,重点围绕“十三五”期间主要成就、当前发展环境优势以及“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张国华局长指出,在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推进“长图吉”战略的重要时期,全省实施优先发展畜牧业战略,吉林省畜牧业由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积极迈进。吉林大学作为吉林省畜牧业最强有力的支撑,希望能够达成项目合作,推进吉林省畜牧业健康协调快速发展。

随后,院长张铁华介绍了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围绕学科方向与特色、专业特色与优势、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贡献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就学院在畜牧业领域的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以及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副院长周亚军围绕学院特色肉制品研究与开发、绿色食品产业化加工技术、副产物综合利用与开发、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等多项科研成果及转化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专家围绕畜牧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科技攻关与产业链对接、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重大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畜禽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