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研究生教师素养提升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加强学科建设工作、落实好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20211126日上午93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别邀请高英杰教授作“学科 学者 学生”主题报告会。会议食品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由院长张铁华教授主持,学院当天未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全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报告会上,高教授围绕学科的概念、内涵、重点内容与原则、常见问题及加强学科具体措施和建议等作出精彩发言,并就学科、学者、学生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表示,教师要加强学科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了解学科与专业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明确学科建设重点内容,更重要的是正确对待学科、学者、学生之间的关系,把握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致力于构建成学科、学者、学生协调互动的良性有机学术生态和形成学术合力,贡献出教师个人力量。

最后,张铁华院长做出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教师们应当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凝心聚力、重点突出、分层建设、不畏艰难,提升研究能力,提高科研成绩,人人参与学科建设,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术诚信工作,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发挥引领模范作用。此次报告会,使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明晰了学科、学者、学生之间的关系,激发了研究生导师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立德树人、潜心治学、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的使命感。同时促动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崭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