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为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信念,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关于党的基础理论素养,12月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超在食品楼三楼微机室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

 李超副书记以“信仰之根、信仰之守、信仰之承”为三个部分循序渐进的讲解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如何守住共产党人的信仰?青年党员应如何传承这份信仰?李超副书记以嘉兴红船的“一大”开篇讲述本次党课,直接点明共产党人的信仰之根就是马克思主义;从毛泽东、罗荣桓、朱德、许世友等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到王进喜、焦裕禄、袁隆平、黄大年等现代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讲述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坚守信仰、传承信仰的。李超副书记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定自己的入党信仰,要发挥信仰的力量,呼吁各位同学“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要将优秀变为一种习惯,勇于实践,创优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全面发展的优秀积极分子。最后,李超副书记讲述疫情之下,信仰就是誓言书、出征令、集结号。中国的青年们尤其是青年党员,一定要时刻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由我”的心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脉搏,触摸时代方向,用于肩负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端正了学员们入党的动机,坚定了学员们入党的决心,加足了学员们创优争先的动力,学员们对党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为学员们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