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百年奋斗史•接续赶考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博士生讲师团走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广大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响应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要求20211215,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李天娇博士于科学讲堂301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宣讲本次宣讲的主题为“新中国以来国家领导人新闻发布的机制演变与基本经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德育助管、研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

在此次党课宣讲中,李天娇博士运用丰富的党史故事,生动的案例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演。她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内容并简单普及了《决议》需要重点把握的三个方面以及重要内容。随后她以“建国以来国家领导人新闻发布的机制演变与基本经验”为主线路,总结了党在新闻宣传方面的历史经验。通过全面解读我国领导人新闻发布机制的历史演进历程:建国初的短暂关闭(1949-1954)、外交领域的审慎试探(1954-1977)、内外兼顾的全面探索(1978-1992)和持续性的常态化运作(1993-至今)等四个阶段,明晰了不同历史阶段的内在缘由,深入阐释了经过70年来的探索,我国领导人新闻发布机制日趋成熟。最后,李天娇博士为当下现代化进程中党在新闻宣传方面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一些完善方略。此次党课学习教育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对新中国以来国家领导人的新闻机制演变进程及基本经验有了系统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撰稿人:马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