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16日下午动物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两个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饶家辉同志主持。

专题报告会邀请到吉林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聂长久副教授。聂老师以“提高七种能力,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的背景及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决议及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如何提高七种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了阐述。聂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幽默形象,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建党的历史沧桑,讲清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讲清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什么、为什么、决议了什么等根本问题。老师们专注倾听、收获满满,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专题报告会后,两个学院召开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明同志通报了2021年以来学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徽《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吉林大学正处级领导干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始终绷紧师风师德、党风廉政这根弦,积极工作,奋发有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饶家辉同志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的必然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是告诫大家要以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警醒、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筑牢红线和底线,营造争当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大先生”的良好氛围。本次会议精神全体师生均要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