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组字〔2021234号)要求,4月25,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腾讯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指导组组长赵大伟、副组长孙长轮、联络员王畅,党建工作联络员李明参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副院长庄红、孙春燕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主持。

按照校党委要求为了开好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通过召开交流会、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及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首先,董怀智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并围绕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检视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聚焦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院2021年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对照要求,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就个人有关重事项进行了报告。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就如何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分工协作、勇于担当作为、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等具体问题入手,领导班子成员脱去“隐身衣”,捅破“窗户纸”,袒露心胸、开诚布公相互批评,达到了帮助同志发现缺点、改正错误,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提高学院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及提升工作间相互配合的契合度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部署工作准备比较充分,学习研讨比较认真,征求意见比较广泛,谈心谈话比较真诚,对照检查比较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达到了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王利锋副校长就抓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工夫,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始终坚持发展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认识、经验启示和成果成效深度融合;二是要深入推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工夫,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全面统筹整改任务,持续强化跟踪问效,严格按照整改清单中的任务推进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三是要在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上下工夫,更加注重人才培养的质量、加强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更加注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更加注重抓好疫情防控、统筹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学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历史自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发展,争创一流。

最后,董怀智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和会议总结他首先王利锋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和党建工作联络员的参会指导表示感谢,并明确表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对党委班子及成员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就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要做好整改成果应用落地全体班子成员勠力同心、团结一致,改进作风、扎实工作,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党的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家食品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