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追忆共产党人黄大年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党员大会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宫景玉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宫景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的勉励,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随后,由支部书记宫景玉继续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印发《吉林大学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方案》两个文件。他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把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常修课,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增强初心使命意识。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品格、开创发展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黄大年纪念馆数字展馆,副书记刘祎、卢一彤、刘帅言、马福英等同志发表了感想,纷纷表示应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决心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我们今后的行动中,全方面提升自我,做黄大年精神的传承者,为党的建设、祖国科研事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书记宫景玉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我校是黄大年精神的诞生地,我们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黄大年精神,坚守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至诚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