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高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30日晚上18:3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超、党委办公室主任宫景玉、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39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超副书记主持。

首先,李超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和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认真完成学习培训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同时对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董怀智书记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为主题,以刚刚走出至暗时刻的吉林省和吉林大学疫情防控为鲜活题材,为全体参会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即支部建在连上的由来——三湾改编,以及疫情防控一线战场上——临时党支部的建立讲起,围绕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时期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疫情防控时期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的防控工作还要一鼓作气坚持到底,虽然我们已经走过了至暗时刻,但“行百里者半九十”,当下我们还不能放松、不能大意,更不能麻痹!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地方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动态清零”原则不动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最后,董怀智书记提出要求,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期待我们现场每一位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非常时期、在这场世纪疫情大考中尽显共产党人的真金本色,能够站得出来、豁得出来、贡献出来!践行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大学生的谆谆教导: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