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党组字〔2021〕235号)要求,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3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联系院领导陈玉江副院长参会指导,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宫景玉主持。

根据学院党委相关部署和要求,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高度重视,召开两次支委会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并在支委会上通过2021年工作报告,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多方反映和意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自我批评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首先,党支部书记宫景玉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根据“四个对照”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紧接着,由党支部书记宫景玉带头发言,与会党员们依次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是否坚定”,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中,党员同志们深刻剖析了自己,勇敢地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中,党员同志们也真诚地指出其他党员身上存在的不足,大家开诚布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支部联系院领导陈玉江副院长进行了点评发言,他先是对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党员们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使得学习、工作等方面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他指出各位党员查摆的问题很到位,能够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进行深刻的反思,难能可贵,进行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今后党员们一方面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政治素质,另一方面修身养性、自省自律、积极上进。

最后,党支部书记宫景玉进行会议总结。他首先对陈玉江副院长的参会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副院长陈玉江的讲话给予了我们前进的信心和动力,给支部今后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接下来会列出问题及整改措施清单,认真整改、严格落实。同时他也就落实好本次组织生活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全体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