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科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大年精神,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三会一课”工作制度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5月25日20:00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学习大年精神,践行育人使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李欣欣书记主持。

此次活动主题是学习大年精神,践行育人使命,同时结合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宣传身边党员和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与崇高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持续培育、挖掘和丰富吉大精神新内涵。

活动中每位党员表示:通过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黄大年》观影,《黄大年》话剧、学习“黄大年精神的档案记忆”等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年纪事迹做出重要指示五周年活动,深受黄大年老师精神所感动;在长春面对“疫情”严峻情况下,被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显形志愿者”如医务工作“大白”、各界的志愿者“小白”们的行为所感动,同时也被看不见的背后的“隐形志愿者”如身边的老师、学生、家人和邻居,他们的默默付出,也是值得敬佩和学习的。如任辉老师分享的吉林大学“机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魏海龙老师的带病抗疫、速建临时党支部的故事,周亚军老师分享学院陈艳等老师、学生及其家人的防疫故事,王笑丹老师分享的本班学生张凤兰做志愿者的收获,董周永老师分享的家人“大白”、身边同校老师的故事等等,这些故事都充分体现出:在国家遇见困难的时候,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起到了战斗堡垒作用,只要大家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和互相鼓励,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迎来春暖花开之时。通过故事的分享和交流,更提升了支部党员对黄大年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此次主题当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黄大年精神,践行于本职工作,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