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大年精神,践行育人使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黄大年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持续培育、挖掘和丰富吉大精神新内涵,5月2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下午14:0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展开了“学习大年精神,践行育人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由党支部副书记刘祎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宫景玉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姜治莹书记在人民日报刊发的《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张希校长在光明日报刊发的《黄大年:从科学家到战略科学家》两篇文章;紧接着,一起观看《2017年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纪录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坚持战略科学家的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在疫情期间,研究生党员们在志愿服务中实践责任使命、在网络空间传播正能量、在勤学明辨中提升担当能力,用青春之我在抗疫实践中谱写新时代青年的辉煌篇章。5名志愿者党员代表孟玲玲、马福英、张宇彤、肖晓玮和闫昭卉同志,就抗疫志愿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进行了分享,他们讲述道:“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刻挺身而出,在思想和行动等各方面都要发挥表率作用。”“如果疫情是一个漫漫长夜,这长夜却如成人礼,让年轻的生命绽放绚丽的光彩!青春无敌、青春无悔、青春无畏、青春万岁”。其他学生党员也被黄大年精神和抗疫精神所感染,纷纷写下青春誓言,党员路琪说到:“我定将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做一个有理想、有学识、有责任的青年人。”

最后,支部书记宫景玉对研究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大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牢记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二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疫情防控的助力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三是新时代青年应将自身的成长成才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付出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