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大年精神,践行育人使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黄大年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2022年5月2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大年精神,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新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学习《黄大年:从科学家到战略科学家》与《心大有我,至诚报国》两篇文章,与张希校长一同从战略科学家角度解读黄大年精神,随姜治莹书记一起从时代所需学习黄大年精神,董智健、吴晶等同学带领支部成员学习。

接着,党支部一起回忆抗疫经历,发表抗疫感想。王新欣老师首先就自己六十余天的驻楼辅导员经历进行回忆与总结。她表示,即便有迷茫、有压力、有大大小小各方面的问题,也要用实际行动去解决,去坚持。赵敏侨同志接着发言:作为志愿者负责人,最关心的便是志愿者们的情绪状态,最怕的是志愿者们“不积极”,但一日复一日的工作没有让同学们感到厌倦,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成了当时的主旋律。赵阳、苏长顺、林茂等同志随后进行了补充。

最后,王新欣同志就大会内容进行总结:关于黄大年精神,当代青年不仅要学习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更要学习其作为一名优秀科学家、优秀战略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在抗疫方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是有价值、有意义的,连续十几日的零新增将是最终胜利的曙光!至此,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