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工作部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6月29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副书记刘祎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宫景玉以《忆光辉党史》为题给大家讲党课,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四个部分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带领大家回忆了入党时的初心,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并对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牢记职责使命,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踏入新征程。

紧接着,参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不仅让党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而且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次深刻的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宫景玉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徽熠熠映初心,誓言铮铮担使命,入党誓词虽仅有短短80字,但却字字入心、句句千钧,入党誓词仪式虽简短,但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集中宣誓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党员的干事激情与昂扬斗志;并为毕业生党员送上诚挚的祝福,勉励大家要勇于拼搏,居安思危,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要以青春之名,成就青春之事,勇于成为“乘风破浪的姐姐”和“披荆斩棘的哥哥”,以高昂的姿态迎接新的旅途,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最后,为全体党员颁发电子版政治生日贺卡,利用生日的仪式感,强化了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