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科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院统一布置,食品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6月29日晚20:3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上党课活动由李欣欣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由李欣欣书记讲授。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课的内容是入党誓词的历史。李书记从入党誓词的五个阶段来讲解不同阶段赋予誓词不同的涵义,同时也映射出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发展历程和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的现状,对入党人员的要求不同,导致入党誓词的内容有所差异,根据当时共产党的发展需要进行不断的修改,使之更加符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要求。入党誓词的历史分为红军时期丶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和十二大以后五个阶段。我们现在使用的誓词是十二大以后确定的誓词。

最后,李书记提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高校教师,应该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履行好党员义务,永远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