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科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院统一布置,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6月29日晚上20:00~20:3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李欣欣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活动议题有二项:一、重温入党誓词话动,由宣传委员王笑丹领誓;二、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回信并给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谈心得活动。活动中各位老师涌跃发言。董周永老师、王笑丹老师和黄卉老师通过自身出国访学经历,畅谈了自己对回信精神的领悟,同时,根据自己在国外的所见所闻所感,真正体会到祖国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国力的强大,使中国人在外国的地位有很大的变化,对中国也有很好的了解,也促使更多的有志青年归国返乡,报效祖国。任辉老师和周亚军老师,结合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提出了一些想法,倡导各级指导导师应该加强对学生思政和行为教育,同时潜移默化地从各方向正确地引领学生,培养好学生,等学生毕业走向社会,能真正成为胸有祖国,有愛国情怀,甘于贡献的新时代青年人,成为祖国栋梁之才,不负时代。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立德树人是教师的基本要求,国力强则国家强,只要国人、尤其是青年人共同奋进,齐心协力,祖国就会更加强大,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