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一行到我院进行专项工作调研
发布人:许鹏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姜湧、副处长徐昊带领质量评估科李园科长、创新教育与实践教学科蔡印科长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准备情况及本科实践教学建设情况进行走访调研。调研座谈会在食品楼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院长张铁华、主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孙春燕、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副主任、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孙春燕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教务处领导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申请工程教育认证前期准备工作及自评报告完成进度情况。张铁华院长结合学院整体规划就本科实验室建设未来规划和布局做了简要介绍。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姜湧主任对学院目前的认证工作的准备及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分别从认证入校节点、专业情况汇报、文件制度分类、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性管理以及线上、线下认证专家考查工作的准备做了政策性解读,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就是要在循环往复中不断提高改进,不论是已经通过专业认证还是申请认证工作的专业都要注重工作中的细致化。徐昊副处长做了简短的发言,建议在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结合学科特点如何让课程内容同产学研、劳动教育等方面有机融合,要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让更多的在校学生认识吉大的食品学院食品专业。

   最后,张铁华院长再次表示对姜湧主任和徐昊副处长一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