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8-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持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引领我院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基层了解国情民情,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为研究生暑期实践提供了7个方向,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和自身基础自行选择:

活动方向

实践项目

社会调研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宣传活动

家乡市政发展农产品实地调研

文化服务

策划组织体育赛事

志愿服务

疫情防护、文明城市建设

企业实习

食品工厂实习

学术会议

2022年吉林省食品学会年会

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以解决基层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按照就近就便、需求对接原则,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社会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暑期实践让他们直面最真实的社会情况,也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本身应有的责任使命以及进行这次暑期实践真正的意义所在。今后要积极参与更多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我,以青春和激情投身和谐美好社会的建设当中去,实现青春生命价值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达成了预定效果,同学们将学术研究和实践行动有机结合,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主题当下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吉大食品新青年坚定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信念,秉承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不屈不挠的进取精神,从党的革命历程中汲取拼搏的动力,立足自身学习与生活,练就过硬的专业素质,心怀科技报国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丁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