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赓续中国红,逐梦蓝天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为筑牢红色信仰、夯实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2022年8月27日至8月29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赓续中国红,逐梦蓝天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2022年8月27日19时,随着优美的旋律,激昂的解说,2022架无人机在多彩的灯光映衬下,在长春友谊公园上方有序地腾空而起,好似漫天飞舞的流星,让人仿佛置身于科幻电影的拍摄现场。“奋斗者”雕塑、红旗轿车、国际汽车城、现代农业城、“双碳”示范城、科技创新城、新兴消费城、文化创意城的画面在2022架无人机的队形变幻和灯光变化中一一呈现,在天空中描绘出一幅幅壮丽的画卷。尤其是最后一组无人机灯光表演画面“长春——感恩有你”出现在夜空时,现场更是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本次表演有起落交错的队形、魔幻的灯光、优美的旋律,久久回荡,让同志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震撼。

8月29日早上六点半,三支部的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大房身机场集合参观“2022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伴随着阵阵“龙吟”,大国重器歼-20、运-20以战斗之姿展翅翱翔,完成多个超高难度动作。我国三大飞行表演队“红鹰”“天之翼”“八一”表演队全部到场进行长时间、超低空表演,场面十分壮观。位于展示区的轰-6K、攻击-2无人机,红-22、红-9B地导武器系统等国庆受阅装备构成的“育鹰”(训练装备)、“空中作战”、“空中投送”、“空中支援”四大系列装备基本覆盖了空军现役主要机种,创历次航空开放活动之最。参观之余,同志们也沉浸式体验了展馆内的飞行体验器,模拟高空飞行。

本次“赓续中国红,逐梦蓝天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展示了祖国强大的空军力量以及我国先进的现代化科学技术发展水平,还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精神。同志们无一不对我国现在的航天科技表示赞叹,对航天员表达敬佩之情,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技兴国,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江少萍

                                                                                          供图人:李继红、刘敬轩、李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