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研究生首届“羽研杯”羽毛球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推动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倡导强身健体的运动理念,在研工部的大力支持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羽研杯”羽毛球比赛于2023年5月4日顺利举办,全院研究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本次羽毛球比赛共为五轮,分别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并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比赛一开始,运动员们就立即进入状态,不断使出扣杀、劈杀、吊球等技巧,获得一个又一个比分。混打时两个人的配合使比赛更加精彩,一人守前,一人守后,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发挥出了1+1>2的效果。不同队伍之间打的你来我往,运动员们使用扑球、搓球、放网、挡网等羽毛球技术互相拼杀,尽管一时比分落后,也没有一人放弃,仍是不断的努力拼搏,向我们展现了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体育健儿精神。进行到比赛后部分时,虽然运动员们的体力经过了长时间的消耗后,但没有任何运动员表现出疲劳,仍然精神抖擞,体现了良好的体能素质。在长时间的激烈厮杀后,最终决出了各类比赛的冠亚季军,其他运动员们虽败犹荣。

整场比赛中,场上的运动员们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场下学院工作人员们充分准备,互相协作互相配合,最终上演了一场场激烈、紧张、刺激的羽毛球比赛,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展现出了我院远动员永不言败的精神,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期待下一届羽毛球比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撰稿人: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