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争锋”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思维逻辑和语言表达能力,2018年10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第四届“争锋”辩论赛,2018年10月24日晚六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争锋”辩论赛决赛在科学讲堂201教室如期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士伟,学办主任王丹,团委书记郝慧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本场比赛评委。
本场辩论决赛,双方就“食品安全主要靠政府监管还是企业自律”展开了激烈地辩论,正方从食品企业会为利益铤而走险及我国食品监管政策方面立论,而反方则以企业自律是食品安全的根源及法律具有滞后性和局限性进行了阐述,双方辩手各抒己见,层层推进,不分你我。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正反方辩手辩论过程中的观点,结合自己的思考,提出了许多深刻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经评委评定,“有请对方辩友队”获得最终的胜利。
比赛最后,梅士伟老师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他对于同学们积极准备的态度、精神饱满的状态提出了赞扬,对本场比赛辩手们的优异表现予以肯定。并特别提到此次决赛辩题与民生有关,具有很强的专业实践性,对专业的认知起到积极作用。他还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培养个人综合素质;二是希望同学们从这类专业性基础辩题出发,进一步思考并进一步认知我们专业,将来更好地投身于安全食品的发展,为自己的专业做出贡献。


撰稿人:马勇、丛瑞
供图人:张瑾



附获奖名单:
冠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有请对方辩友队
亚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三班代表队
季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2017级红鲤鱼6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四班代表队

最佳辩手: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三班 林益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