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一)——开展“携手助力,温暖同行”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为弘扬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青年大学习”网上学习活动,为帮助自闭症孩子们敞开心扉,走出自闭症的阴影,使参加活动的同学有所收获与提升。2018111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到长春市“与光同行”特殊儿童训练中心开展了“携手助力,温暖同行”第二课堂活动。

“与光同行”的孩子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我院学生自发组织志愿者,设立“携手助力,温暖同行”第二课堂,利用所学知识给孩子们进行帮扶和关爱。本次活动前,学习部对志愿者进行了细致的集中培训,包括授课内容以及授课方式等,确保每堂课的授课效果和孩子们的接收程度。本次讲授的课程为音乐课。课堂上志愿者们给孩子们播放了动听的音乐,一字一句的、耐心的教他们唱歌。通过志愿者们的耐心教导,细心沟通,收获了孩子们的信任。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本来还生疏的他们在音乐中展露笑颜。随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了多个有趣的小游戏,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用画笔彩绘,一幅幅图画,妙趣横生,拉近彼此的距离,在欢声笑语中更好的敞开心扉。在一片和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这堂收获温暖,带来快乐的音乐课。

通过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让这些“星星的孩子”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收获快乐,试着敞开心扉,走出自闭症的阴影。同时让志愿者们更好的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提高志愿意识。也希望使更多的人们关注到这群特殊的孩子,为他们带去更加深切的关怀。

撰稿人:朱艳静

供图人:向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