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二)——开展“愿为你的星球点灯”爱心义卖公益活动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落实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201811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在三佳湖公园展开愿为你的星球点灯义卖公益活动。

长春市宽城区与光同行特殊儿童训练中心是专门为12—25岁心智障碍人士提供康复训练、托养、职前培训、辅助性就业等服务。大龄组主要从学员的意愿与特长出发,设置手工皂制作、钻石画制作、陶艺制作、手工串珠制作和辅助性就业服务,并且能够通过工作来赚取一定的劳务费,为他们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201862日,确定该训练中心作为我院志愿服务基地,组织学生多次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义卖物品主要是与光同行训练中心的孩子自制的手工皂和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纪念笔。义卖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前往该中心参观孩子们制作手工皂的过程,手工皂样式繁多,色彩缤纷,纪念笔款式新颖。同时志愿者也感受到了他们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常人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的环节,他们需要反复好多次才能做好!志愿者坚持自愿购买的原则,积极和路人沟通,努力向群众传达帮助自闭症儿童的意愿,强调活动的公益性质,得到很对同学及爱心市民的支持。义卖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5点结束,义卖所获的总金额1294元,将全部转交给与光同行特殊儿童训练中心。

通过本次公益活动,给自闭症孩子带去关怀和帮助,让他们离梦想更近一步。我们紧紧抓住这次青年大学习的机会,以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的行动真正把青年大学习落到了实处。

撰稿人:陈宗倩

供图人:向兰婷、李欣宇、刘澍、陈卉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