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三)——举办 学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发出的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增强当代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构建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践学”体系,树立学生会成员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8114日晚在吉林大学和平校区文体活动中心开展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倚叠如山”、“携手并肩”、“飘洋过海”、“鼎力相助”“名记于心”五个环节。学生会以部门为小组,每项游戏各部门成员都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其中“倚叠如山”环节考验了团队成员的信任度,“携手并肩”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漂洋过海”锻炼了沟通协调能力,“鼎力相助”锻炼了团队的凝集力……,在活动中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中的反思,在相互协助中共同完成了拓展活动。稍稍落后的队伍也受到了相应的小惩罚——才艺表演,丰富多彩的表演为活动带来了更多欢声和笑语,被惩罚者也乐在其中。活动采用积分制,最后,纪检部积分最高,获得最佳团队协作奖。学习部、秘书处分别获得最佳默契配合奖以及最佳活力风采奖。最后,学生会主席詹春怡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活动中学生会成员的表现,并对学生会下阶段的发展作出展望。

本次团队建设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会各部门间成员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部门内部成员的默契度以及凝聚力,也增强了学生会成员的个人责任感、集体荣誉感,更是践行了“青年大学习”行动精神。记住“你的名字”,学生会成员带着凝聚力与责任感定会为第四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人:王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