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子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学生创新活动上斩获佳绩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20181107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学生创新活动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于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颁奖仪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醋之元”功能型粉剂饮料获恒顺香醋杯学生创新大赛二等奖、“触动·醋冻”获恒顺香醋杯学生创新大赛最佳工艺奖、“真坚对麦芒”坚果燕麦饼干获第九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三等奖,学院16级学生李馨蕊、张岩受邀领奖。

此次活动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盼盼食品集团、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举办,涉及全国60多所食品专业院校,有近万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此次大赛历经4个月的参赛评审过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组织,广大学踊跃参加,共有6组队伍入围恒顺香醋杯学生创新大赛复赛,3组队伍入围第九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新大赛复赛。最终在食品企业、科研院所、媒体相关专家的评审下,由刘静波教授指导,牛洲敏、谭大伟、安苏苏、杨琦、杜志阳共同完成的“醋之元”功能型粉剂饮料获得全国二等奖;由高峰副教授指导,李馨蕊、张岩共同完成的“真坚对麦芒”坚果燕麦饼干获全国三等奖;由闫海洋副教授指导,李媛、陈虹浩、何艳霞、王枫共同完成的“触动·醋冻”获最佳工艺奖。

此次大赛以美味、健康和商业价值的角度出发,为学生提供专业实践和科研创新的平台,为中国食品工业未来的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显示了我院学子的创新热忱,展现了我院学生力求学以致用,积极提高实践能力的精神风貌。

撰稿人:张岩

供图人:张岩、李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