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五)——举办第二届“我爱我班”主题设计大赛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促进班级团队协作精神建设,更好地开拓大学生创新思维,增进班级友谊。2018年11月11日,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佳系列第二站之“我爱我班”主题设计大赛在经信楼F5阶梯教室成功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士伟、学工办主任王丹、团委书记郝慧、2018级辅导员宋向楠、食品科学与工程第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全体18级新生参加此次大赛。
“我爱我班”主题设计大赛主要包括班徽、班训、班歌、班服以及班级誓词等设计内容。首先,6个代表班级分别通过ppt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班级班徽、班训及班服的设计理念和代表的寓意,并现场展示和表演了设计的班服和原创的班歌、班训。主题的设计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班级精神和精彩的设计风格,也凝聚了班级优秀的精神面貌和智慧的思考。班徽凝聚智慧,班训表达态度,班歌抒发梦想,班服彰显特色……此外,组织者还精心设计了生死“食”速和“叠报纸”游戏环节,通过竞答问题的形式,使同学们对吉林大学校园生活、教学运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学们在赛场上互相帮助,每组同学都在为着班级的荣誉而努力奋斗,展示出18级新生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激烈而精彩的比拼下,四班、一班、五班分别取得了前三的好成绩。
大赛最后,党委副书记梅士伟进行总结讲话,梅老师首先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了在活动中各个班级所表现出来的精诚合作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活力与激情,同时针对班风、学风、寝风建设的问题提出了包含“以本为本,以学业为核心,加强学风建设;以班为荣,以班级每一位成员为基石,加强班风建设;以寝为家,以寝室每一位同学为亲人,加强寝风建设”在内的三点希望。在颁奖典礼完毕并合影留念后,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新生各个班级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同学们的情谊也更加深厚,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够团结友爱,共同谱写绚丽的篇章。


撰稿人:谢树正
供图人:李可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