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福和书记为本科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为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学生党员入党后的教育管理,1213日食品学院于食品楼3楼会议室举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作为主讲人,以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为本科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士伟,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丹、郝慧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上课前,学院组织新发展入党的17名预备党员面向鲜红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 庄重严肃的誓词回荡在会场,这一誓词是新党员入党时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所有党员终身遵守的行为准则,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高福和书记结合自己到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学习体会,以“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从践行延安精神应与强化理想信念紧密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与为广大师生服务紧密结合、与学习继承革命文化相结合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重点解读了“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的践行,高书记要求学生党员要“学习革命文化、宣传革命文化、践行革命文化、讲好革命故事”,将延安革命精神和学习继承革命文化相结合,烙实红色基因,坚定理想。高书记指出,走多远的路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革命文化是鼓励我们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强大精神支柱,学生党员学习革命文化、不忘历史,才能坚定理想信念,获得顽强的意志品格和奋斗的无畏精神。

最后,梅士伟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1213日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组织本科生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精神、缅怀先烈,意义重大,希望与会的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坚守革命精神,自觉学习并践行延安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