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新闻培训工作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骨干基本能力,促进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2015年9月21日晚7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于科学讲堂605教室举办新闻培训活动。培训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岳震主讲,各部门副部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岳震同学从新闻稿件的定义、要素、结构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撰写新闻稿的具体要求,并表示新闻稿的叙述过程中不能带有主观色彩,写作要有所侧重,详略得当。随后,他又从相机的使用、构图和拍摄技巧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正确的摄影方式;此外,他还对照片的格式和拍摄角度提出了要求。最后,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加深刻和直观的印象,他以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新闻稿中常常出现的错误以及拍摄照片时常出现的问题,并对此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希望大家能以严谨踏实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

新闻宣传作为学院的门面担当,是学院与学生、学院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本次培训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提高学生骨干的写稿水平,提升图文资料的质量,还在于加强学生骨干的内部交流,完善学生骨干对于各部门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增进合作。相信学生骨干能够不断进取,不断总结,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