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社团联合读者协会举办了“读者交流会之夕闻书友会”活动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的文化底蕴,培养大学生的文化气息,2015年10月24日下午3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读者协会在和平校区图书馆举办了“读者交流会之夕闻书友会”活动。本次书友会邀请到了机械学院12级陈嘉豪同学和zk青年脱口秀创始人严俊老师与大家分享读书心得。
读书让我们共聚一堂、读书让我们陶冶情操。在两位嘉宾的带领下分享会魅力异常。首先陈嘉豪同学向我们介绍了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从收拾房间引入话题,说明做事应该有条理性和规划性,懂得舍与理的道理,引用书中方法并举例,与同学们互动,让大家切身体会做事理清思路,想法清晰的重要性。接下来严俊老师以脱口秀的幽默形式分享了他对历史、时事、个人以及人生的看法,告诉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情怀,对生活有规划的重要意义。接下来,书友会的会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表达自己的想法,与嘉宾们共同探讨,品味书香,把陌生人变成了知音。
本次书友会以书会友,将感兴趣的书共同分享与交流,使每个人都能读到好书,让爱好读书的人能够有共同的品味与牵引,共同参与最有效的推荐。书友们的力量是伟大的,彼此分享自己心动的发现,同时也让其他人从中受益,每个人都能找自己喜欢看的书,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同享快乐,共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