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

为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实,2016年4月28日中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学讲堂100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吉林省为民安消防教育培训中心张健教官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士伟,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丹,2013级辅导员师小达,各班班委和寝室长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张教官结合亲身经历实际案例,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高校近年来火灾的频繁发生的原因以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告诫同学们要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高度重视防火寝室寝室防火工作。随后,张教官向同学讲解了火灾自救的基本方法,包括起火逃生的方向、逃生手段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方面,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此外,张教官还列举了同学们常常出现的错误的逃生手段,现场模仿,积极指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梅士伟副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警惕,自觉维护安全。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了火灾的预防,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此次讲座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勿用违禁电器,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撰稿人:王漫秋
供图人:王漫秋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