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相约五四,青春同行 ”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之一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五四精神,2016年5月4日中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食质五班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李四光教学楼组织了以“相约五四,青春同行”为主题的五四梦想征集主题班会。
会上,班长沈旭首先通过视频展示、PPT讲解等形式对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过程以及结果和意义进行了回顾,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五四青年节的起源以及对中华民族复兴所具有的伟大意义。随后,在团支书韩硕的组织下,开展了“五四知识竞答”、“放飞梦想的纸飞机”等一系列的活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娱乐中体会五四精神的内涵,加深对五四青年节的认识。最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并提出了“国家和民族的明天要靠青年”、“青年自身价值的实现更要靠国家好、民族好”、“在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腾飞中才能争取青年光明美好的未来”等论述观点,展现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和担当。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明确了以后属于自己的道路。希望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同学们都能怀抱理想,肩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在属于自己的蓝天中自由翱翔!


撰稿人:韩硕
供图人:韩硕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