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相约五四,青春同行 ”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之二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

为传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展现学生的青春力量,2016年5月4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食质四班在前卫南区李四光教学楼306教室举办了“相约五四,青春同行”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长冯敬尧首先通过PPT的形式对五四运动的爆发的原因、过程以及结果和意义进行了回顾。同学们了解到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随后,同学们依次上前发表个人演讲,表达自己对五四运动的想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勤奋学习知识、刻苦钻研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为我国的发展出一份力,让祖国更加强大、更加昌盛、更加富饶。最后,班长冯劲尧上台进行了总结,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引导同学们立足现实,激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理想,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注入更大的动力。

撰稿人:杨川宇
供图人:韩硕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