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防范传销及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对防范传销、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提高在校大学生远离传销、拒绝传销的能力,2017年118日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三楼机房组织开展了防范传销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郝慧主持,学生会成员和各年级班委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郝慧老师以“如何预防传销及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分别从传销和电信诈骗定义,它们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又通过22个真实的案例对传销和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给予揭露,并对在大学生常见的冒充亲友请求汇钱救急、网络招工行骗、识别二维码微信诈骗、入会学习等传销诈骗形式进行了重点强调。此外对如何防范传销和电信诈骗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并对受骗以后的补救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郝慧老师提醒大家记住“五不要原则,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

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短信息的诱惑;不要拨打短信息中的陌生电话;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

郝慧老师最后要求与会学生骨干要将会议内容传达给班级同学,帮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远离传销及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