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化学风建设,优化学习环境”系列活动 之六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保持良好的课堂状态,保证出勤率,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2017年11月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对2017级新生进行了课堂出勤率检查,以增强学生纪律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查课之前,工作人员对2017级各班的课程安排做了相关统计,提前任课师进行了沟通商讨查课时间,并取得老师们的许可及支持下,对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无机化学》课程进行了出勤率检查。学生会成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抽查的班级进行一对一彻查,要求到勤人出示一卡通或学生证配合,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本次检查的3个班级均无一人旷课迟到,出勤率为100%。最后将一份完整的到勤记录交予任课老师;另一份交给辅导员老师,让老师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学生们的上课情况;并另存一份由纪检部存档。

通过对课堂出勤率的检查,我们对同学们的上课出勤情况有了更好的掌握和了解。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使本次查课顺利完成。本次活动严肃了学习风气,引导了学生学习状态的良性发展,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规范自己的学习行为,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人:潘胤含

供图人:潘胤含、张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