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培训(三)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学生骨干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学生视频制作技能,更好地开展学院学生工作,2017年11月8日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食品楼三楼机房组织开展了学生骨干综合素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长客集团视频制作负责人侯思宇老师作为主讲人,以“制作一部好视频”为主题拉开了培训会的第三课。学院辅导员郝慧,学生会成员及班级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侯老师首先介绍了网络视频在当今新媒体时代下的重要作用,指出这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一项基本操作技能,对个人成长和社会的进步都是一种很好的记录方式。同时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视频和精彩短片,激发了学生对制作视频的兴趣,加深了对视频制作的了解。随后,侯老师通过具体的操作案例,分别就视频的录制、剪辑及音频的加入、文字的排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在一步步的视频制作过程中,让同学们掌握了具体的制作方法和操作步骤,完成了视频的基本制作。此外,侯老师还结合丰富的个人经历,剖析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创新创业形势,针对创业问题提出了“怎么想、做什么、怎么做”的创业模式,并通过趣味横生的面试小游戏和实际的创业案例,引导同学们要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思维,与时俱进,并利用好网络平台和数字媒体,开拓创新创业途径。

本次学生骨干培训的开展,不仅使学生骨干增强了视频制作的能力,还提高了创新创业意识。相信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学生骨干必将在这次培训中所学到的技能学以致用,更好地完成任务,为我院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闫雪

供图人: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