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第六届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大学生中广泛传播廉洁文化知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第六届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和晋级赛,学院代表队顺利进入半决赛,最终以第二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20171124日晚6点于鼎新大讲堂举行的决赛。我院参赛队由辅导员郝慧和金鑫老师带队,2015级焦旭、严春香、张鑫梦,2016级赵杰、李继红和孟天宇6位同学参赛。

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知识抢答,题目涉及国家政策、党史党规、时事政治等多方面。此环节由我院李继红和严春香同学参赛,两位同学思路敏捷,反应迅速,抢答及时,成绩优异,为后续环节奠定了基础。第二环节为即兴问答,赵杰同学就“为进一步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的辐射力、渗透力、影响力,努力营造‘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的良好风尚,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怎样做?”这一问题进行了3分钟的即兴论述。赵杰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从学生党员的学习生活出发,充分论述了以上问题,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第三环节为主题辩论,8支决赛队伍围绕“道德舆论和法律约束,何者对诚信廉洁更有效”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我院孟天宇同学抽到反方三辩,进行攻辩,孟天宇同学思维敏捷,论点明确,论据充分,为本队的立论争得主动权。第四环节为主题猜词,焦旭和张鑫梦同学参赛,他们配合默契,在规定时间内顺利猜完给定的10道题目,成为本环节答题最多,速度最快的一支队伍。第五环节为才艺展示,我院代表队表演的“廉政三句半”节目收到良好反响,为比赛划上圆满句号。

最后,我院以总决赛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获得吉林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本次比赛,在我院学生中间广泛宣传了廉洁文化知识,培养了大学生诚信廉洁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