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知识竞赛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为增进广大同学对“五四”爱国运动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形成良好的爱国氛围,20185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科学讲堂200教室举办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纪念五四运动知识竞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士伟、学工办主任王丹、团委负责人郝慧及大二大三团支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从大二各班团支部选出6支队伍参赛,支部其他同学也皆到场学习“五四”运动知识,为其班级加油喝彩。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必答题,在此环节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选手们答题流畅,正确性较高,在竞赛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理解和掌握。第二环节为你画我猜”活动环节环节考察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其中一名队员用肢体和语言描述五四运动相关术,一人背对屏幕作答,选手们主动思考,反应敏捷,默契配合。选手们机智及幽默的表现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抢答题,本环节是一场速度与智慧的比拼,选手们不仅抢题速度快,正确率高,观众们也认真听讲,一同学习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知识了解和掌握。

活动最后,党委副书记梅士伟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准备与努力,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要求。同时梅书记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爱国向上,树立远大崇高理想,培养奋发向上的精神二希望同学们要尊师敬友,尊师敬友应是每个人不能缺少的优秀品质,是待人的基本原则,在大学生活中,老师和同学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敬之爱之必将收益良多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做到知行合一,思想意识和实践行动相统一,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

最终,16级六班团支部代表队荣获第一名,三班团支部荣获第二名,二班团支部荣获第三名。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五四精神,还让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历史及发展的关注,强化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