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梦想”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意识。521日,食品学院组织优秀学子参加了由西区老干部办公室组织的“责任与梦想”座谈会。西区教学督导员曾凡勤教授、西区老干部中心李大林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郝慧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曾勤凡教授首先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讲述,从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回顾。曾老师以交通工具的迅速发展为例,为大家讲述了时代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过去到现在,再到将来,用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一点点展示我们祖国的蒸蒸日上,使在场的师生更加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曾老师对在场的大学生寄予了真切的期望,希望大家不论是对国家的发展历史、还是对于自己,不论是对过去、现在、将来,都要不忘初心,珍惜现在。同时,他以生动的语言动员与会大学生:结交两个朋友——图书馆和运动场,培养两个功夫——本分和本事,认识两种福气——吃亏和吃苦,具备两种力量——思想和利剑,追求两个一致——兴趣与事业一致和爱情与婚姻一致,拥有两个翅膀——理想和毅力,配备两个保健医生——运动和乐观。曾老师的建议引起与会同学们的共鸣。最后,曾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从科技、创业、毕业选择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疑问,曾老师对于每个问题都认真回答,帮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社会和世界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与会师生的爱国之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十九大的精神感召之下,一定会勇敢担当青春责任,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