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点燃青春的梦想”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业思维,5月16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科学讲堂200举办“点燃青春的梦想”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龙岸集团董事长杨红岩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士伟、团委负责人郝慧,学院2015级、2016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杨红岩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从小跟随自己的父亲在菜市场卖肉,三年级就独自销售自家部分商品,上中学时为了不给家庭带来经济困难,他勤学苦读,以优异的成绩获取了免学费的资格,从此便不让家人给予生活及学习费用。在山东大学读书期间,身兼多份职业,大学的锻炼给予他巨大的财富。他毕业两年,创业三年,就创建了山东龙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培训、企业管理、咨询策划、品牌运营。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与会同学们在大学一定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踏入社会进行社会实践,从实践中成长;二是要心怀梦想,社会不会抛弃有梦想的人,有梦想才能有美好的未来;三是要有健康的身体,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在运动中磨练自己的意志,提高抗挫折能力。最后他用四句话送给同学们共勉:人生因梦想而伟大,人生因学习而改变,人生因行动而成功,人生因感恩而有贵人相助。在提问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地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最后,梅士伟老师作了总结。他提出,本次报告是一场关于青春的分享,是一场关于成长的交流,也是一场关于探索实践的动员。他希望与会同学主动开展自我探索,自我规划,在即将到来的暑假,积极行动起来,广泛投入实践实习,将梦想化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