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高歌而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新生合唱比赛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9月13日,秋高气爽,吉林大学2018级军训学生“唱响红歌、放飞梦想”歌咏比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隆重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新生代表军训7营参加比赛,先后演唱《吉林大学校歌》《走向复兴》首歌曲,以严整的气势和嘹亮的声音,在由军训旅各营选送的十支参赛队伍中取得第四名良好成绩。

在歌咏比赛前的短一周时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和军训教官的带领下,珍惜机会,积极准备,利用每天军训后的点滴时间进行排练。在排练过程中,学院成立了教学小组、创意小组与后勤小组,分别负责歌曲、队形编排与舞蹈设计、场地道具保障;其余同学也都努力克服发音等问题,刻苦训练。为保证排练效果,在长春本地的同学积极地为集体贡献力量,孙海心同学特意从家中搬来了电子琴,李怡霏同学邀请自己妈妈来为大家指导动作,并为同学们准备道具。在排练后期,全体同学集思广益,确定好了表演队形和动。经过大家一遍遍的练习、一次次的改进,千锤百炼之下,两首歌曲终于成型。除完整学首歌曲外,创意小组的同学还精心设计了旗舞手势,让整个表演更加丰富多彩。整个排练也得到了军训教官、体育学院植物科学学院新生的大力支持。

9月13日15:00,在学校冯正玉副书记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新生的瞩目下,学院新生代表队一个登台演唱,全体参演人员脸上的自豪和微笑,整齐步伐中透露的团结和有序,震动了全场。

通过此次歌咏比赛,从祖国天南海北汇聚在一起的181名新生同学进一步相逢走向相识,走向相知,走向互相扶持。大家学会了团结协作,学会了互相包容,学会了集体至上,学会了凝聚力量,展现了智慧与激情,也收获了友谊和信任。所有的经历收获都是大家大学新生活的开始,也将是人生漫漫旅途中,回首往事时,一段美妙依稀的风景。青春在秋中绽放,愿我们能一路高歌,不虚度美好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