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虚拟仿真大赛宣讲会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的认识,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专业人才,日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科学讲堂200教室举办了虚拟仿真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由团委书记郝慧主持,带队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虚拟仿真大赛一等奖的优秀指导教师奚春宇副教授、王笑丹副教授、王翠娜老师和张燕老师,以及获奖学生代表李江飞、李继红同学,与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一起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后,团委书记郝慧老师就虚拟仿真大赛的创办目的,即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升核心课程的教学质量与行业发展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随后,奚春宇、王笑丹、王翠娜、张燕四位指导教师依次上台,对大赛基本情况、比赛流程、工艺理论考试、虚拟实验及实验操作进行讲解。最后,代表学院参加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李江飞、李继红分别发言,讲述了自己从中所获得的能力与进步,为准备参赛同学的备战提供经验分享。通过老师们的介绍以及两位优秀学长的讲解,参赛选手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备战的技巧与关键之处,为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找到了突破口。

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是由教育部食品专业教指委主办的全国性专业大赛,在20182019年第一、二届大赛中,我院学子在大赛中不断进步连续夺得全国一等奖,展示了我院学生过硬的创新实践能力,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撰稿人:代婧文

                                                    审核:冯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