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


为帮助19级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近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大一新生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邀请到学院16级本科优秀学长进行交流和分享。

活动过程中,在本校直博的李亚娟学姐分别就学习与生活、竞赛与科研、保研与直博三个方面一一分享交流,建议大家学会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本校保研的王艳飞学长详细分享了大一学习经验,讲解了在大二、大三面对不同选择时所做的规划;本校保研的李佳丽学姐先介绍了重点基础课程的学习方法,随后向大家推荐了一些有用的APP和公众号;保研到复旦大学的李媛学姐与大家探讨了大学的意义,并分享了一些人生感悟,认为大学应是一段拥有丰富的业余生活、过硬的专业素养及真挚的感情经历的美好时光;创新保研的李继红学姐着重强调了英语对于学习、工作等的重要性,以自己的话语——“勤奋使我快乐”来激励大家;出国留学的蹇瑜璇学姐通过讲述自身出国留学的准备历程,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经验。最后,19级同学结合大学学习方法、专业兴趣培养、社团活动等方面与几位优秀学长进行了提问与互动。

通过本次活动,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帮助新生同学们多方面地了解大学生活,降低了同学们刚步入大学的迷茫感,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意义。

撰稿人:吴浩洋

供图人: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