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听党史•筑信仰”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学习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

为推进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于3月15日在线观看学习了“学党史•筑信仰”全省高校思政课“开学第一课”,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

本次课程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进行教学,简述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创新发展历史。中共党史专家、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田克勤教授倾心讲授,勉励青年学生坚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述往思来,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大家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由此对共产党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

课程结束后,学院结合本次课程组织各班同学开展主题班会讨论,根据“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发表自己对于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不同看法,积极探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创新发展,思考党在百年中取得辉煌成就背后的艰辛历程中蕴藏的宝贵精神,积极探求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重要精神的方式和方法。讨论结束后,由各班的党员进行课程总结。经过本次座谈讨论,同学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了授课内容,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青年,应当脚踏实地,坚定共产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征程中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本次开学第一课,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四史”的认识,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持昨日精神,写今日篇章,立足百年新起点,希望同学们回顾党史,吸取前人经验,怀抱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