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班级成员互助,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25日于管理楼一层心理活动室组织2020级研究生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活动是在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由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刘凯主持完成。

在暖身阶段,所有同学围坐成一个大圈,然后每人介绍自己的名字和自己爱好,以此让大家放松身心,更好地投入接下来的活动。在情绪大头贴,将同学们进行分组,每组派出三名代表随机抽选并且表演所抽题目,让队伍的其他成员和其他队伍同时进行抢答,再结合积分赛制,使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班会活动中来。在班会阶段,首先是保密仪式,同学们喊出“我会保密”并说出自己的名字,承诺在活动中坚持保密原则。接下来,让大家匿名写下自己近期的困惑,然后放在盒子中,让大家轮流抽取,随后大声读出纸上的内容,并且给出自己的建议或者看法。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能够充分体验内化,内省自成,实现了从他助到自助的目的。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家学会如何更好地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还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在活动中大家有所得,有所感,有所悟,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携手共进,一起共度美好的研究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