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9级专业认识实习动员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增强感性认识,使学生初步了解专业有关情况,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2021年5月17日上午八点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科学讲堂200教室召开2019级专业认识实习动员会。学院副院长孙春燕、周亚军,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袁媛,带队老师董周永、黄卉、张婷、常艳娇,实验室安全教育中心王作昭及2019级辅导员王新欣出席本次大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孙春燕老师介绍实习单位情况及实习流程,并提出专业认识实习期间关于交通安排、实习报告等的相关要求,其中重点强调了实验、交通与防疫安全问题。此外,孙春燕老师呼吁同学们珍惜在校期间实习机会,以认真端正的态度参与本次专业认识实习,在实习过程中展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精神风貌与吉大学子的风采,多记多看多思考。随后,周亚军老师进行补充,对实习学习出勤率做以重点强调,希望同学们按照要求遵守纪律进行实习,并随时记录实习日记,最终有所收获。最后,王作昭老师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通过实际案例讲述了不规则操作可能带来的爆炸烧伤、机械损伤与感染伤害等,并公示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进入实验室基本安全要求》,再次强调了实验安全问题。

本次动员会强化了同学们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巩固专业思想,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为本次实习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在实习期间学有所得,积累相关知识,为未来发展做提前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