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圆满完成专业认识实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2021517日至526日,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业认知实习。第一天的认识实习动员,分管本科教学的孙春燕副院长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实习相关专业内容,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兴趣。随后,各带队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前往吉林省吉林市华润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吉林海王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由于有前一天提前的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提前做了许多准备,并且同学们也被华润公司和海王生物的热情感染到了,收获丰富。

其后通过吉林省阿满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吉林)有限公司、吉林省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现代的食品企业,更加需要懂知识、懂技术的专业人,而课堂上学习的食品微生物、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等专业基础课,正是打下专业基础的重要课程和环节。

吉林省食品检验所、吉林省农科院等事业单位的参观学习,也告诉同学们,只有在牢固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才能进行深入研究与应用,只有了解自己专业学习的薄弱之处和需要努力的方向,才能进一步明晰自己未来的方向。

为期两周的专业认识实习虽然短暂,但是这是学生第一次零距离感受食品相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整体环境和工作面貌,对于培养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强化学生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巩固专业思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