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工支部开展“践行大年精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落实学校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院统一布置,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工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践行大年精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卢静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参加活动。

首先,活动组织参观了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三下江南战役线上纪念馆,通过参观红色印迹展厅,纪念馆主题浮雕墙、场景展板、半景画等了解“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战役期间发生的历史事件,深切缅怀战争年代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和无畏牺牲精神,激发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无畏、敢于拼搏的革命斗志。

随后,观看了视频《至诚报国黄大年》,从司机刘师傅的视角,了解黄大年不计得失、只争朝夕的奉献情怀,了解和平年代黄大年似的共产党人以身许国、无怨无悔的爱国精神;接着参观黄大年数字纪念馆,重温黄大年同志成长、求学、科研和育人的真实场景,学习吉大师生守正创新、笃行不怠的昂扬斗志,激励教师为教育事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中,还安排了通过讲述身边人抗疫故事交流思想体会。交流中使同志们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学院身边的共产党员第一时间深入学校学院第一线奋不顾身、无所畏惧抗疫的先锋模范事迹,学习他们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时毅然逆行的大无畏精神和疫情期间舍弃小家,奉献大家的高尚情操;了解了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工在院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为了更好的呵护好在校学生安全、完成线上教育教学任务奋力工作的齐心协力、团结抗疫全景状况,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工严防死守、扎实工作,无一人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有力的保证了本学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展现了疫情期间共产党员“需要时站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签名明志,誓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