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421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董怀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董怀智书记围绕高等教育发展历程、教育体系发展水平、一流大学建设任务、师资团队中坚力量、一流人才培养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党委副书记李超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内容。李超副书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历史地位和理论贡献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与会委员围绕学习主题展开讨论。党委书记董怀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在我们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关键时节发出的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新号召,对高等学校的建设目标进行了高度明确:“坚持中国特色时节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下一步我们一定以学院的平台为阵地,落实好总书记讲话号召。

院长张铁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期盼,为高校发展建设提供了前进动力,明确了目标方向。我们要应国家之所需,坚守教育初心使命,瞄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在稳步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多领域交叉协同创新;在持续推进学科建设的同时,打破学科壁垒,凝练学科发展优势特色,催生新兴学科与交叉学科的生长点;在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的同时,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师德素养兼备的一流师资培养,努力营造有利于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的一流文化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建设,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分别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必将为推动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