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学习贯彻2021年学校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2021331日下午14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各办公室、系(中心)、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董怀智传达学习了2021年学校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董怀智书记围绕2021年学校的战略定位、全年工作和开局重点,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在2021年学校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2021年学校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的工作举措以及 学校“十四五”重点任务,详细解读了校长张希同志在2021年学校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随后,院长张铁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吉林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并围绕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持之以恒加强学科建设、高质量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张铁华院长指出,学院在2021年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培育学科人才,保障师资力量,做好各项职责落实,对标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学院年度工作内容,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委书记董怀智传达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董怀智书记就《方案》起草的背景、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了详细的传达。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坚持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工作落实见效。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就2021年学校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学院各位党政班子成员就分管的工作内容,结合学校工作要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完善。

通过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工作、完善了内容,为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落实好学院2021年发展建设的各项任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