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榜样引人奋进,时代催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风采,汲取榜样的力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331日开展了“榜样引人奋进,时代催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榜样5》,学习榜样精神。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新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新欣同志就带领党支部成员认真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基层党员做出的牺牲和贡献,有“逆行而上”的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西京、“白衣天使”张宏、“战役全能书记”杜云、“生命摆渡人”张勇等众多抗击肺炎疫情的榜样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们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于牺牲的精神品质,彰显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观看《榜样5》后支部成员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们看齐,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争当时代的先锋人。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新欣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引用了浙江省援汉医疗队的一句话“我们不是去等待春天的,而是来创造春天的”!她鼓励支部的每一位学生党员向这些榜样学习,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传承和践行这些榜样们的精神力量,以“反哺”之心去建设祖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来点燃党员身上的那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