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工支部委员会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2021331日,按照学校组织部确定的党日活动时间(每个月末周的周三下午),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工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不忘党员初心 践行党的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参加了活动。

 首先,落实学校党委宣传部323关于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的通知要求,组织收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片,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的典型事迹和伟大抗疫精神。

然后,同志们就《榜样5》节目集中展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展开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此次抗疫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同时带领非党员群众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品格,平凡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我们应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并把这种精神用于日常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中,为吉林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讨论中大家一致感到,我们党员的初心就是入党时宣誓时所讲的“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遇有重大任务、重大事件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就要挺身而出,就要不辞辛苦、不惧困难、不计得失、不畏生死!就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使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